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动物的年夜饭吃什么?“厨师长”老程带你探秘杭州动物园最有烟火气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3-01-20 10:49:57

都市快报讯 在杭州动物园里,有一个平常绝对没机会进去的秘境——动物厨房,它的官方名字叫营养中心,大小动物们的每日伙食都来自这里。

春节临近,早上8点半,我来到动物厨房,刚进门,一阵阵食物的香气扑鼻而来。这里算得上是动物园里最有烟火气的地方了。

杭州动物园营养中心,为动物准备饲料的“厨房”

伴随着腾腾热气,一大屉褐色的杂粮蒸糕刚刚出锅,装在一个个不锈钢盘子里。我试着去端了一下,挺沉的,可见用料相当扎实。

不一会儿,又是一大锅蒸好的玉米棒被端了出来,颗粒都很饱满,满满当当堆在竹篮子里,看着相当有食欲。

刚出炉的杂粮糕

正中央有一张配料桌,摆着即将配送到各个动物房里的食物——清洗干净的新鲜果蔬、还有点烫手的现做刀切馒头、煮熟拌好的玉米粒,以及生的、熟的各种肉类。

最意外的是,我还瞥到了一只小脸盆里装着肉蒸蛋,不知道是哪位动物朋友这么好口福,竟然吃得跟我家里伙食差不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文 记者 陈中秋 摄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