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余杭贴“新”服务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2:29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10点多,外卖的午高峰即将来临。在余杭区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下称“新就业群体党服”)短暂休息的外卖小哥们陆续准备出发接单送餐。在出发前,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热气腾腾的姜茶。“最近太冷了,外卖订单也变得更多。寒风中奔波,喝杯姜茶我感觉好很多。”小哥李俊红说。

杭城遇冷,姜茶暖冬。这次的“一杯姜茶”行动由新就业群体党服和仓前街道向往社区联合发起。姜茶原材料由向往社区提供,现场则由新就业群体党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即日起,姜茶将每日不间断提供给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等户外劳动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仓前街道以运营新就业群体为契机,构建了“阵地+服务+活动”的党群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与此同时,街道还通过“幸福满仓·一‘骑’向前”服务项目,谋划了各类贴“新”服务,实现一群人与一座城的“双向奔赴”。

比如,结合季节变化,街道工会联合新就业群体共同设立了“小哥能量站”,为冬日里忙于配送而错过饭点的小哥们提供便捷的热饮、热食;开展了“新春冬日暖‘蜂’行”活动,为小哥们提供理发、手机贴膜、义诊、新春送福等多项实实在在的“暖”服务。

此外,结合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表现,街道党工委还联合工会组织开展了“最优站长”“最美小哥”选树活动等,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余杭微融圈 陈玲悦 王莹 方星雨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