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迎新春佳节 保健康平安 西湖区开展节前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2:29

每日商报讯 春节将至,为加强辖区各类场所的卫生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各类场所的卫生安全,西湖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春节节前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对于公共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公共用具用品及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场所通风换气及集中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情况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同时,还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部分宾馆民宿的顾客用品用具进行了监督抽检。

对于医疗机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依法执业情况、院感防控措施等内容,查看了消毒隔离制度、医疗废物处置制度以及各项登记资料及记录、传染病报告卡等资料。近期,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执法人员要求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和诊疗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危害公众的卫生健康安全隐患。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按照“蓝盾护航”工作部署,继续从严从紧抓好春节期间各类场所各项卫生监督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健康环境,全力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