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首批12个项目入驻 杭州光电智能感知产业研究院昨日开园
发布时间:2024-01-23 10:33:51

昨天下午,杭州光电智能感知产业研究院暨HIAS科创园临平分园开园仪式在杭州市临平新城算力小镇内举行。

此次开园的杭州光电智能感知产业研究院(HIAS科创园临平分园)聚焦物理光电和智能感知产业,将围绕国科大杭高院四大领域中的物理信息和智能感知方向,打造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硬核科技新质生产力培育平台。

据了解,研究院前期从国内外100多个项目中筛选出18个项目参加了临平区第四批“鼎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评审,其中17个项目获评人才项目支持。

活动中,“多参量气体监测云平台产业化项目”等12个入驻项目代表和研究院签署了入孵协议。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HIAS科学家CEO俱乐部揭牌仪式和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针对高校科技成果尚停留在纸面或科研雏形的成果,社会资本不愿投、不敢投,难以得到市场青睐,产业化困难的痛点。研究院联合浙江富浙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科创集团举行了科创基金携手赋能计划签约仪式,通过设立光电产业专项科创基金,支持从高校实验室走出来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的转化。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沈伟介绍,“我们现在所在的算力小镇,不是做的纯算力,而是通过算力服务于企业,光电是支撑智能制造最底层的一项技术,而且它本身也能带动很多产业化的东西,我们平台孵化出来的一些物理光电的项目,它还可以再应用到临平其他的一些上下游产业。”

下一步研究院将围绕“项目验证-项目孵化-项目培育-项目加速”四个维度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体系,为项目团队提供技术、市场、人才、资本、产业等各个方面的赋能,帮助项目快速成长,实现产业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赵一然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