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寒潮来袭 杭州城管全力防冻 昨出动巡查1475人次 381人定点值守
发布时间:2024-01-23 10:33:51

昨天上午,杭州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早晨8:00刚过,彭埠大桥上就出现了轻微积雪;8:17,市政部门安排的改装式除雪车就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开始清扫道路边线处的积雪。9:00之前,除雪清扫工作全部完毕,桥上道路通畅,保障了行车安全。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为了有效精准应对,保障市政设施安全有序运行,杭州城管部门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做足准备,重点加强通勤道路及城市主要道路和高架路快速路等易积雪结冰区域(点位)日常巡查和设施设备、各类物资、应急队伍的调配、储备。截至昨天傍晚,全市城管系统共计出动巡查人员1475人次,车辆330车次。同时,在城市道路、高架、桥梁、立交、天桥、隧道等市政设施应急点位储备草垫、麻袋共6万余只,以及环保融雪剂、铁锹等抗雪防冻物资。

“我们还提前调配了一体式除雪车、自带动力斜角清扫器、山猫清雪车、撒布机等抗雪防冻设备到点到位。同时,还对高架绿化供水系统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防止高架路面在低温冰冻期间因绿化供水而出现结冰现象。在市管76座天桥、地道设施派驻381名人员定点值守,全天候待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1日傍晚开始,市政养护人员已加强夜间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葛畅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