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萧山“尝鲜”科创债 拿下“浙江首单”
发布时间:2024-01-23 10:33:51

近日,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4亿元,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3.10%。

此前,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10亿元科创债取得上交所正式发行批文,拟发行金额为10亿元,其中第一期为4亿元。

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发行科创债创下多个“首单”——这是萧山首单注册成功的科创债,也创下浙江省有史以来AA+主体评级并无担保发行科创债的最低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该科创债券申请审核期间恰逢监管机构严控新增债券,且交易所新发行簿记系统上线,挤占了交易所审核资源,在审核趋严、持续收紧、资源紧张等不利情况下,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与监管机构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对接推进,最终承压获取批文。

新一年,萧山明确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助企服务“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加快打开创新驱动和产业跃升等六条发展新通道,创造发展新业绩。2024年,萧山区将实施九大行动,其中“创新赋能行动”排在首位,足以显示萧山对创新生态的谋篇布局。

科创债是资本市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具有积极作用。据悉,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10亿元科创债所募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以及置换前期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的自有资金,其中置换资金将重点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再投资,形成滚动投资效应,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发行科创债,就是用好‘放大镜’,助力招商引资。接下来,我们将科学规划和引导科创债资金流向在管基金,做大做深基金蓄水池,更好地发挥并放大全周期基金矩阵的功能和作用,助力推动项目招引落地、产业转型升级。”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妙生说,2024年是集团“产业基金招商年”,将切实做好“两个转变”,从出资人向投资人转变,从投资人向产业运营商、引导者、组织者转变,强基金投资和金融服务主业,深度参与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实做优科创产业服务,争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助企服务”三大攻坚战的主力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丽华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