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发布“杭城寻龙”citywalk计划 大运河里即将驶来大运龙灯福气船
发布时间:2024-01-18 11:06:15

每日商报讯 还记得曾让杭州“出圈”的兔子灯福气船吗?今年,大运河里将驶来饱含龙年祝福的大运龙灯福气船。

“我们将手工鳌鱼灯装饰在8艘游船、10艘公交船上,预计在2月2日至3月11日期间与市民游客们在大运河上见面。”昨天,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4“宋”福杭州年活动中,杭州市文化和旅游推广中心主任杨保福透露,大运龙灯福气船即将霸气亮相大运河,游客还可以上船体验“龙鳞”签到、龙船游园等小游戏,感受浓浓的龙年氛围。

古运河上赏龙船、杭城街头寻龙city walk……据了解,今年春节杭州将推出共计260余项主题活动和80余项特色产品,陪伴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宋韵新春。

活动还发布了“杭城寻龙”citywalk计划。顺着10条“寻龙龘龘”citywalk线路,市民可以沿着茶的线索去品味龙井,也可以坐上西湖龙船感受魅力杭州,或是前往孙权故里龙门古镇来一场深度东吴文化游。

从非遗文化、民俗表演舞龙快闪,到年轻人之间风靡的“集章式旅行”……今年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联动各区、县(市)在全城推出春联送福、年货年俗节、市集灯会、展览演艺、非遗体验、讲座沙龙等春节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惠民消费产品。即日起至2月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携程旅行、飞猪旅行、大众点评三大平台,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长龙航空以及全市各企业,创新组建“宋”福杭州年特惠联盟,营造城市新年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携程集团市场部浙江省总经理李贵阳透露,携程为此次2024“宋”福杭州年共准备了三份厚礼。“首先,携程上线了‘宋’福杭州年旗舰店,一站式为广大游客提供杭州文旅信息、特价产品、景点门票、酒店民宿、玩法攻略等海量内容;其次我们融合了流量和客户的优势,将杭州及龙元素融入携程攻略社区,向海内外游客推荐杭州的特色文旅;最后,我们将通过携程BOSS直播间,把杭州超值特惠的特色景区、品质酒店以及超值线路产品一网打尽。”

另外,龙年新春期间,杭州全城将推出80余项优惠文旅产品,产品门类包括景区优惠、酒店餐饮、非遗研学、展览演艺等等,为市民游客送上新年福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骊 记者 王珮琪 杨伊琳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