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老年食堂 幸福“食”光
发布时间:2024-01-18 11:05:17

杭州日报讯 切菜、洗菜、炒菜……在建德更楼社区的中心食堂里,志愿者小周一大早就和同事一起为老人们的午餐忙碌起来。针对不同人群,准备“211标准套餐”(两荤一素一汤)、“3少健康套餐”(少盐少油少糖)、“DIY专属套餐”(针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采取定制套餐)等一系列爱心套餐,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和时令季节变化,制订爱心食谱,有效解决老年群体“吃得饱”还“吃得好”的需求。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更楼街道逐步完善老年助餐服务,针对行动不便、常年缺乏照顾的特殊人群,小更哥志愿服务队开启了上门送餐服务。更楼社区与相邻的更化社区协商共建,探索形成了1个中心食堂厨房,更楼、更化2个集中就餐点,N个助餐志愿者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的“1+2+N”的助餐模式,让老年人“食无忧”,暖胃又暖心。

此外,社区联社干部与老年人共坐一张桌、同吃“连心饭”的场景,也成了食堂里的日常。街村干部和老人边吃边聊家常,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把“走亲连心桌”办到老年食堂里,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实到“家门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莫舒迪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