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钱塘首例 “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推动知识产权高效调解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03

杭州日报讯 近日,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执法人员邀请杭州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组成调解小组,成功化解了一起外观专利侵权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行政调解协议并得到司法确认,快速高效解决了纠纷。

据悉,该案为钱塘区首例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以司法确认方式促成行政调解协议成功的案例,标志着钱塘区行政调解实质性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又一成功突破。此前,请求人海宁市某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发现,杭州市钱塘区某商行在网络平台上出售与本公司所产的一款外套外观设计相似的产品,涉嫌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权。在取得相关证据后,该公司提交书面申请,要求停止侵权并获得赔偿。最终,调解小组促成了双方互信理解,达成3万元赔偿金额。在调解小组指导下,双方当事人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调解协议申请司法确认,赋予该调解协议强制执行力,该外观专利得到了有效保护。

今年新设的杭州市钱塘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通过人民调解组织、行业调解组织、法院特邀调解组织以及市场化调解力量进行纠纷化解,减少立案率,进一步健全本辖区内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体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琦 记者 朱晶晶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