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余杭汇聚 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03

循四时之序 创机制之新

杭州日报讯 一座宛若花园的垃圾处理厂如何承担起杭州30%以上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近日,余杭区多位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来到中泰街道,实地参观了“花园式”垃圾处理厂光大环保能源(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环保”),并提出深化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推广绿色共富优秀做法等多项建议,为余杭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动能。

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余杭生态环境的发展特色与亮点,聚力谱写生态共富新故事,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以下简称“余杭分局”)与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联合举办“四季物语·我与代表话生态”系列活动。此次实地参观光大环保活动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冬藏:我与代表话共富”。

据悉,光大环保是余杭立足“浙江有礼·文明圣地”建设生态环境领域文明新实践品牌——“余”你一起“绿”游等子品牌的点位之一。除了承担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光大环保还通过资金反哺的方式,助力街道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了垃圾处理“邻避”变“邻利”,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

根据“四季物语·我与代表话生态”系列活动的安排,接下来,余杭将结合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等四时之序,设置生态环境领域相关主题,陆续组织余杭区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等深入了解生态环境发展的特色亮点和最新情况,并邀请他们积极建言献策。

2023年,余杭扎实推进各项生态环保工作,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获得了“美丽浙江”建设工作优秀区县、省“五水共治”大禹银鼎、省“无废城市”清源杯等多项荣誉。

余杭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在紧密贴合自然生态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部门与各部门、镇街、群众代表等的联系,创新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余杭生态文明建设中去,一起打造更美更宜居的余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白赟 余杭微融圈 黄慧 王木兰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