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30个村子成为第三批省级未来乡村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03

城乡融合 共富共美

每日商报讯“通过稻梦春光里项目的打造,我们积极发展集民宿康养、休闲娱乐、食品加工、特色种植等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目前试点土地已实现全域流转,通过培育‘高秆稻’‘彩色稻’等稻米新品种,打造了连片稻田景观,推进了‘稻鳖共生、稻鸭共养’综合种养。”钱塘区义蓬街道春光村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和省风貌办联合公布了2023年浙江省未来乡村创建成效评价出炉,这些上榜的村子也是第三批省级未来乡村。杭州的指南村、外桐坞村等30个村榜上有名,这充分体现了杭州乡村发展的成就。

按照城区来看,本次杭州上榜村庄数量最多的是萧山区,共有戴村镇佛山村、益农镇群围村、所前镇三泉王村、义桥镇昇光村、瓜沥镇航民村、河上镇东山村等6个乡村上榜。排名第二的是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鸬鸟镇前庄村、中泰街道中桥村、百丈镇溪口村、仁和街道三白潭村等5个乡村荣登榜单。

除此之外,还有西湖区的转塘街道外桐坞村、双浦镇下杨村、 三墩镇华联村;富阳区的湖源乡新一村、龙门镇龙门古镇、大源镇蒋家村;钱塘区的义蓬街道春光村、临江街道萧东村;临安区的太湖源镇指南村、高虹镇石门村、於潜镇光明村;临平区的塘栖镇丁山河村、运河街道杭南村;桐庐县的分水镇大路村、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村;淳安县的文昌镇文屏村、威坪镇驮岭脚村;建德市的梅城镇千鹤村、乾潭镇安仁村等乡村上榜。

创建未来乡村,是杭州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未来乡村创建,杭州各地的农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发展活力持续被激活,也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

杭州农业农村局(杭州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杭州将进一步发挥未来乡村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杭州范例的要求,聚焦“六和六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富共美,努力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