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为“小伢儿”们点赞 杭州市第十九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03

每日商报讯 新时代的好少年应该是什么模样?昨天的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发布活动,杭城各大中小学的“小伢儿”们用行动践行了青春最美丽的模样。

据悉,自2005年以来,杭州每年组织开展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选树宣传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十九届。通过挖掘发现、宣传展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展示了杭城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市未成年人树立了身边榜样。

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选树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组织推荐,评审遴选、社会公示等程序,马天佑等20名同学被选树为第十九届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万朝绮等10名同学获得提名奖、马悦等10名同学获得奋进奖、丁腾昱等70名同学获得入围奖。

现场,20名“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的事迹通过短片播放、人物访谈等形式一一进行了展示。台上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细节,一张张生动鲜活的面容,全方面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们的榜样力量。

在他们之中,有人连续5年将零花钱捐赠给偏远山区的学生;有人身体力行,用创新传承传统文化;有人热心公益,将课余时间投身于各类公益活动中。杭州市景荷中学的初三学生王鑫就是其中之一。小姑娘年龄不大,但是小小身体却蕴含了大大能量,参与志愿活动已经有6年多时间,即便如今面对繁忙的课业,她依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利用课余时间来完成各种各样的服务工作。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会带着我进入社区尝试进行一些公益活动,像红色场馆的讲解,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都有参与,我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个队伍中。”王鑫说。

据悉,近年来,杭州市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选树活动。通过点赞杭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示范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