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上天入地“挖”空间 2023年杭州新增13598个公共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03

每日商报讯 “现在不管去哪里,停车好像没有以前这么紧张了!”每年,杭州市建委都会花大力气在老旧小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周边配建停车场,让越来越多车主感受到停车的便利。

在过去一年,市建委依旧“上天入地”为市民们寻找着更多泊位建设空间,打造了一批十分具有特色的停车场(库)。全市新增停车泊位约17.3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13598个。

东河环保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隐藏”于建国中路和清泰街西北角的环保公园地下,占地面积只有1779平方米,项目共设置171个公共车位,其中地下容纳了163个智能机械停车位。这里的地下车库足足达7层之深,放眼全杭州这样的工程都很罕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时场地周转空间小,加上旁边是东河的地理条件限制,着实是不小的挑战。它的成功建成为今后同一条件下兴建停车场(库)提供了经验,给周边的老小区以及市三医院、浙二医院的停车难问题带来了缓解。

冯家河地下智能式停车库与东河环保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仅有的占地600多平方米的地下,深挖了6层,建设了55个停车位,为周围的老小区特别是一直存在停车难问题一路之隔的省立同德医院提供了更多方便的停车服务。

杭政储出〔2017〕3号地块社会停车场则是“向上”要空间,这是一幢7层(含屋顶层)的独立停车楼,占地1万多平方米,从第2层开始,每一层约有42个停车位,合计共240个。停车楼有着非常时尚的外立面,顶楼是一个美丽的空中花园。

据悉,这里南临地铁九号线九睦路站出入口,附近有阿里体育中心和龙湖天街,有着很大的停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接送难,这些年杭州新建中小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基本都配套建设了学生接送系统,来缓解学校周边在上下学期间的道路拥堵问题。

位于杭州市铁路北站单元的文澜二小是2023年9月交付投入使用的小学,配有184个公共泊位和182个配建泊位,充电桩设施齐全。公共泊位部分含两个机动车出入口,能在车流量高峰时段进行快速有效分流。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杭州将通过大数据管理的思路,对城市停车信息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分析和利用,强化停车场(库)建设规划决策和建设管理,提升杭州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停车设施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