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超级特产出圈全国 新丰小吃闯入上海滩
发布时间:2024-01-17 11:06:03

商报讯 “小笼馒头两客,鲜肉小馄饨一碗”。昨天上午,徐汇区天玥桥路上的上海新丰小吃首店门前,不时传出点餐声,长长的队伍里也时不时有人操着浓重的上海方言谈论着杭州和上海小笼包的不同。只有当一笼笼热气腾腾的小笼包从后厨端出时,长队中的谈话声才会短暂停顿,接着就是新一轮的等待。

在这个被哈尔滨旅游热点燃的冬季,杭州小笼包和千岛湖鱼子酱、建德西红花一起,成为杭州超级特产出圈全国。

原木装修尽显江南古风 只只饱满传递宋韵文化

作为新丰小吃在上海的首店,天玥桥路店的装修尽显江南宋韵。店内通过原木装修、插画烘托江南特色,大幅墙饰展示杭州小笼的制作过程,在传播宋韵美食文化的同时,也为顾客打造沉浸式宋韵用餐体验。

上海的消费者也对来自杭州的小笼包颇感兴趣,仅昨天早餐时段,店里就卖出200多份小笼包。“我们的小笼包所用的食材都是放心看得见的原料,面粉用的是中粮的,虾肉用的是青虾仁,品质靠得牢。”店长介绍。

杭州本土小吃让上海市民感觉新鲜,而入乡随俗的本土化,也是新丰小吃上海首店的亮点之一。在筹备阶段,新丰小吃方面就考虑到上海消费者对宋韵美食、杭州特色小吃的认同感更强,不仅保留了新丰的招牌小吃虾肉小笼、牛肉粉丝、虾肉馄饨等菜品,也针对上海本地消费者的口味进行了调研,推出了鸡蛋生煎包、鸡蛋鲜肉锅贴、鸭杂粉丝汤等新品,希望能满足上海顾客的用餐需求。

上海首店是走出浙江第一站

未来新丰还将开出更多首店

在店内,61岁的上海市民孙先生对虾肉小笼包赞不绝口。他介绍,自己退休前是一位工程师,一直往返上海和浙江,对杭州的美食也颇为了解,但最让他难忘的还是新丰小吃的各色菜品和点心。“退休后,杭州去得少了,一直很怀念新丰小吃的味道,现在新丰小吃来上海了,我又能解馋了。”

像孙先生这样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店长介绍,1月16日到店的不少消费者都是之前去杭州时尝过新丰小吃的,首店开业不仅是新丰迈出浙江的第一步,也可以算是老朋友的见面会,未来新丰还会在更多地方开出首店。

新丰小吃有着66年的历史,此前一直深耕浙江市场,这次将上海作为省外首店,一方面是浙沪两地同属宋韵文化核心区,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上海这个全国最为活跃的市场,吹响新丰小吃走出浙江的号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