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和谐的劳动关系该如何创建?杭州这些单位提前“交卷”
发布时间:2024-01-16 10:36:45

免费给园区企业及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一线员工和管理层按1比1原则享受共富奖金、在全公司推行师带徒机制……和谐的劳动关系该如何创建?杭州的这些单位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昨天,杭州市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首批先进单位认定发布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认定发布了杭州市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首批先进单位名单。其中,先进企业50家,先进乡镇街道10家,先进园区3家。

为了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让员工可以安心工作。杭州一家企业在园区内成立了服务中心,与三家律所等第三方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每周律所会安排值班律师在服务中心坐诊把脉,免费给园区企业及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我们还成立了调解工作室,为园区企业及职工提供一站式调解法律服务,通过调解、协商等柔性方式化解园区内劳动争议纠纷,引导职工树立协商维权意识,帮助企业完善劳动争议内部纠纷化解制度,将劳动争议有效遏制在萌芽状态。”该公司负责人说。

会上还发布了《卡车司机货运法律知识手册》。首批手册发放到了传化物流港的货车司机手中,这也是全省首个针对卡车司机群体的维权手册。手册以讲述货运相关的法律知识,对卡友所关心的权益维护相关法律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卡友们能够掌握基本的货运相关法律知识,在遇到法律纠纷时,可以做到自主查询并解决问题。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打造具有地区特色、行业特色的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品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晓燕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