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25所高校、70余家企业在富阳参加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1:02:34

人才和创新是推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动力。1月11日,“奔富未来 向阳而行”2024年富阳区校企合作洽谈会举行。本次洽谈会旨在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的“春雨计划”,邀请到了来自全国的25所高校以及70余家富阳区优秀企业参加,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洽谈会还举办了“就业在富阳”圆桌论坛,人社部门、科研院所、高校以及来富阳就业的青年代表纷纷对外发出邀请,诚邀高校、英才来富阳合作、创新创业。西湖大学光电研究院的青年代表斯瑶作了推介:“自2023年8月到富阳工作以来,我真切地感受到富阳积极推动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力度,对人才关爱关怀的温度,欢迎广大学子来富阳发展。”

活动现场还为2023年度“才聚富春”成绩突出单位颁奖,为富阳区就业创业工作校地合作联络站授牌,并举行了“乐业富阳 百校联招”启动仪式。

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携手打造人才高地、科研高峰,共同集聚创新动能的一种双赢模式。据了解,近年来,富阳区人社部门和多方一起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在引育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效。2023年,富阳区共组织400余家次企业进校园开展线下招聘会35场,发布岗位6000余个,收到简历4000余份。富阳区还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等50余所高校成立就业创业工作校地合作联络站。

在打造科研平台方面,富阳区与大学、科研机构等合作建立了西湖大学光电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富阳研究院等。同时,富阳企业也十分重视与高校合作引才,比如,杭州新恒力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海正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浙江永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开封大学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旻锴 记者 毛郅昊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