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投资45.9亿元的天目未来谷 目前进度如何?
发布时间:2023-12-26 14:16:34

今年11月底,临安第一个研学度假综合体——天目未来谷开工建设,目前进度如何?

昨天上午,我们走进位于位于於潜镇、天目山镇交界处的天目未来谷研学城,该项目总用地2422亩,总投资45.9亿元,拟打造成为集会议会展、生态度假酒店、生态博物馆、配套商业、水上乐园等于一体的研学度假综合体。

其中,天目未来谷研学城项目投资约14亿元,建设用地面积为92.53亩,主要分为研学中心、生态度假酒店、生态展示馆3个功能区块。

项目为“平急两用”项目,配套酒店可提供约300间客房,平时功能为旅游、研学、康养、休闲目的地及承接各类型会议,急时功能为隔离场所、疏散场所,满足应急隔离、临时安置等需求。

项目现场,我们看到施工已全面铺开:工人们正操作着打桩机、挖机正紧张地施工,装卸车辆在工地忙碌地穿行。

施工现场负责人盛钱表示,天目未来谷研学城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其中研学中心、生态度假酒店、生态展示馆3个功能区块主体工程,预计在明年6月全部结顶。

“目前,工地上有1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场地基础维护桩的打桩,20台大型机械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盛钱说,他们要在春节前完成地下室的基础开挖和土方外运,即便春节期间也不放假,全力以赴保障工程进度。

他还列出了一份施工计划的详细进度表:

2024年3至5月,天目未来谷项目之一的涌村改造和水世界的施工也将陆续展开。

2024年6月,天目未来谷研学城项目的土建工程基本完成,进入装修阶段。

2025年6月,项目确保完成建设。

2025年7月,项目进入试运行。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王斐帆 通讯员 杨杰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