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遥望科技十余万件赈灾物资发往甘肃 未来科技城“党建+公益”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12-26 11:22:22

杭州日报讯 连日来,甘肃地震灾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地震发生以来,杭州未来科技城企业遥望科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措施,紧急筹备了十余万件物资,并通过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连夜运往兰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目前,所有物资已悉数送达,并由兰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逐批发放。

“这些物资涵盖吃穿用等方面,包括60000桶方便面、50800包女性卫生用品、20000套保暖内衣等,希望帮助灾区人民解决燃眉之急。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灾后救援的各项进展,携手灾区同胞共渡难关。”遥望科技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爱心涌动汇聚灾区。未来科技城的保融科技党总支也已发动员工捐献爱心,筹集到了2万余元善款支援甘肃。这些都是未来科技城撬动“党建+公益”这一支点,用好基层党组织优质资源,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缩影。

在未来科技城,越来越多基层党组织正自觉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助推公益事业发展。比如,微脉党支部发起了“1元义诊”活动,依托“微脉平台”让用户不出家门就能体验到优质医疗服务。目前,已有10万多用户通过“微脉平台”累计进行超12万次的线上问诊;同盾党委也依托自身核心技术、人才优势及丰富经验,积极开展“同心铸盾·反诈同行”公益宣讲,通过创新构建“党组织+公安”的反诈阵地,累计触达12000多名受众。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有温度的未来科技城党建特质。这些“党建强、发展强”的党组织也陆续成为未来科技城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强引擎”。为持续深化“党建+公益”模式,未来科技城还评选了“十大公益”项目,并给予专项资金扶持,已带动华立集团、叙简科技、弧途科技等众多企业党组织在卫生健康、助学助农、就业扶持等数十个领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围绕这些公益项目,近三年来,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已资助学生超1000名,开展助农直播超500场,带动帮助就业超万人,捐赠善款和物资超2.2亿元。”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在党建引领下积极探索各类创新举措,通过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汇聚基层党组织的优势资源等,进一步促进“党建+公益”的深度融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余杭微融圈 陈玲悦 梁洁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