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百张照片拼成笑脸墙 上城街头绘就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3-12-20 11:42:34

杭州日报讯 近日,在上城区南星街道,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这道“风景”其实是一面墙,墙上集合了100张“笑脸”。这些笑脸背后的故事,是南星街道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动人篇章。

这些志愿者中,既有企业家,也有来自巡山护宝队、姐妹花志愿队、文艺志愿者复兴乐队的队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带来了温暖和关爱,成为居民身边的标杆。

“看,这个是我,帮我拍张照纪念一下。”楼亚东指着其中一张照片笑着说道。他是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建设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自2020年以来,每年都被评为杭州市“无欠薪”示范企业之一。从事建筑行业近二十年的楼亚东,关心关爱民工,在公司成立了“中天小候鸟基金”,用于关照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2023年度上城区道德模范评选中,楼亚东还获得“最美上城人”提名奖的殊荣。

近年来,南星街道将最美人物选树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最美邻里人、最美商户等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评议、推荐、上报各级“身边好人”,大力挖掘正能量故事、最美人物,打造具有南星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其中,以宣传、讲解、爱护文保建筑为己任的巡山护宝队,十年如一日传扬馒头山历史文化;由退休阿姨组成的姐妹花志愿队,积极助力文明提升,共创迎亚运美好小区;钱塘江残疾人志愿者喊潮队义务喊潮12年,尽自己所能守护观潮者生命安全;由平均年龄65岁的银龄志愿者组成的“益齐转”志愿服务队,经年如一日地为社区高龄孤寡老人送餐;文艺志愿者复兴乐队不仅为居民送去节目表演,还积极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这些身边的模范标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金陆燕 吴沁珏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