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开通往返迪拜全货机航线
发布时间:2023-12-20 11:42:34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往返迪拜全货机航线开通运营,由圆通航空执飞,初期计划每周执飞三班。这也是杭州机场今年新开通的第8条国际全货机航线。

首航的YG9049航班于18日凌晨4:41起飞,为波音B767机型,装载服装、汽车配件等45吨货物前往迪拜。当日,杭州机场密切关注航班执飞情况,在收到货站出库交接单后,作业人员第一时间与货站出库人员核对货物情况,抽派业务骨干协调货物进仓、组装等环节,确保货物安全、高效出运。

迪拜被称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以往杭州至迪拜货物需在广州等第三地中转,运输时长20小时以上,随着直飞航线的开通,时间将缩短至14小时,物流效率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杭州机场已开通至比隆、芝加哥、布达佩斯、阿姆斯特丹等货运航线,截至11月,国际货运量同比增长3.7%。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黑五”等电商活动的带动下,杭州机场东区国际货站单日货量连创新高,最高货量为12月8日创下的696吨。

杭州往返迪拜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填补了杭州与中东地区航空货运航线的空白,搭建起与中东地区经贸往来高效便捷的空中通道,助力“浙江货浙江走”,推动浙江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娜 陈文 记者 杨怡微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