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畅通绿色发展道路 海关助企打开欧盟市场
发布时间:2023-12-20 11:42:34

每日商报讯 近日,麦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将一批充电桩、光伏逆变器进行打包,这批充电桩、光伏逆变器随后将出口至荷兰鹿特丹。

随着绿色发展领域的兴起,充电桩、光伏逆变器、锂电池等新能源产品正逐步成为外贸增长新动能。麦田能源是浙江省新能源行业重点企业,专业从事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锂电池PACK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我们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麦田能源在温州投产后一直都是通过汽车先将货物装运到上海港,再通过海运出口至目的国,国内运输时间长,整体费用也很高。如何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成了我们考虑的重点。”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王大宁回忆。

针对麦田能源实际问题,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多次开展入企调研,掌握企业进出口贸易及市场订单情况,实时调整具体帮扶举措,制定“两步走”帮扶计划。帮助企业收集欧洲运输协议,向企业解读欧盟技术法规,指导企业规范货物包装,打通锂电池公路快速直达欧洲的运输新通道。

第一步计划完成后,如何打造充电桩、光伏逆变器、锂电池等新能源产品“家门口”就近出口也被提上日程。通过推动温州港建设危险货物集装箱拆箱作业平台,杭州海关所属温州口岸顺利开展危险货物出口业务,企业“家门口”的安全与便利也落到实处。

“近年来,我们公司在欧盟的市场逐渐打开。”麦田能源物流部刘小女说,“今年我们生产的货物实现了公路出运,还通过家门口就近装船节省了出口成本。”

“企业有需求,我们就有作为,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为麦田能源争取获批真空包装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让更多政策红利落地温州。”王大宁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通讯员 俞晶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