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小河直街,向东西“延伸” 2024年,小河街道这样“绽放”
发布时间:2023-12-20 11:42:34

在不久前发布的2023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中,小河街道的楼宇商务社区、“红茶议事会促动师”沈墨,双双入选。

小河街道,地处运河南端三水交汇处,孕育了一抹最有人间烟火的江南韵味。

近日,拱墅区“大运河光阴流水席”主题沙龙在小河街道运河财富中心举办,专家学者们沿着缓缓流淌的大运河,从钱塘江畔的杭州亚运会纪录片《绽放》开始,一路讲述到小河街道的“绽放”。

纪录片《绽放》总撰稿张海龙、总导演焦征远,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崔巍,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友国等专家学者组成了2024年小河街道“融通和合”专家智库,大家从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围绕小河街道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经验借鉴和探索之道。

经济

今年,小河街道归整辖区重点楼宇资源,聚集商贸金融、数字经济、文化等重点产业赛道,初步形成“一区三园多点”的经济发展格局。

前不久,国民养老保险浙江项目、华泰宝利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小河。国民养老保险正在探索金融服务养老保障赛道,积极参与社会养老保障事业发展,与小河街道争创“全国养老街道”的目标不谋而合。

截至目前,小河街道共招引572个项目,其中1000万元以上项目79个,亿元项目4个,涉及总投资40.41亿元。

2024年,街道将依托“一区三园多点”发展格局,建立重点企业分级分类服务机制,依托“小河E企”数字化服务小程序,做强商贸金融,做优数字经济。

文化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文化赋能——小河直街、海飞影视等已经成为小河最有特色的文化标签。文化产业,也是小河街道的支柱产业,全省广告业100强企业,这里就有3家。

2024年,小河将进一步串联丝联166、小河元谷、唐尚433三大文化产业园区及小河直街,打造文艺青年集聚地,还将整合小河直街、金华南路、和睦路、乐堤港、古运路,打造一条流畅的文化线。

小河直街的文艺氛围,将沿着两条路线,向东西“延伸”。

同时,小河将发起“共富路上的100双手”活动,从100双手出发,讲述100位“小河人”独特的人生经历,从个体出发,展现小河精神、运河精神是如何“绽放”的。

民生

经济与文化的发展,最终落脚在民生服务提升上。

2024年,小河街道将继续推进“浙里康养·小河先行”行动计划,争创全国养老街道,并优化“红茶议事会”线上平台,拓展更多实用场景,让小河共治联盟形成小区内和小区外联动的新格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朱颜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