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安置房像商品房 2023年,杭州已完成回迁安置23251户
发布时间:2023-12-20 11:42:34

请你阅卷2023杭州民生答卷

今年2月,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发布。临近年底,这十件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每一个杭州人都是“阅卷人”。

昨天起,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2023杭州民生答卷”栏目,跟进十件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听听“阅卷人”的评价。

试卷二:“安居焕新”在杭州

题目:完成回迁安置20000户

成绩:完成回迁安置23251户

答卷人:杭州市建委

阅卷人:三墩镇五幸社区居民费方琴、沈灵琦

上周六,三墩镇五幸社区的居民们早早地来到了回迁现场,抽签后,就能看房了。本次回迁安置共计313户,安置房源共计763套。未来,五幸社区的居民将住进新的小区——悦澜五幸府。

“终于要回迁了。”费方琴早在10月底就收到了要回迁的消息,很开心,“自家的房子还不知道长啥样,但是小区里面的户型已经参观过好几回了。”

悦澜五幸府共有6幢住房,小区设置了彩虹跑道、儿童乐园、中央大草坪等设施。看着耸立的高楼,她有点不敢相信,“现在的安置房造得这么好的呀,跟商品房一样的”。

费方琴家的小孩还在念小学,第一次看房,她就在周边走了一圈,主要是看配套设施。

“附近的云城中学师资力量都不错的。”新小区周边的配套,她已经摸了个门儿清。

沈灵琦一家六口都是土生土长的“五幸人”,搬到新小区,他最关心的也是孩子的上学问题。

“家里的小孩都在星洲二小,从镇上过去,开车要十分钟,往后搬进悦澜五幸府,走路只要十分钟就够了。”沈灵琦说,虽然换了新的小区,但小区里住的都是老熟人,还是可以串串门、唠唠嗑,很开心的。

悦澜五幸府周边除了有星洲二小、云城中学等教育资源,交通也很便捷。

费方琴仔细了解过,在莲池河头公交站可以乘坐1297路公交车前往最近的综合体西田城、乘坐349路公交车可以直达火车西站。要乘坐地铁,可以选择乘坐社区接驳巴士,前往2号线白洋站。

“挺满意的,基本满足了我的出行需求。”费方琴给新小区点赞。

五幸社区书记陈峥南介绍,悦澜五幸府的配套设施还在不断完善。

明年计划将在小区打造一处200平方米的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小区西侧,还规划了一个大型邻里中心,那将是一个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住文化活动中心、体育中心、养老院、农贸市场等于一体的大型生活综合体,形成“15分钟舒适生活圈”。

“安居焕新”在杭州 成绩单

“安居焕新”在杭州,是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杭州市建委牵头。

年初目标: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40个;完成回迁安置20000户;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完成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0个。

目前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69个,完成率112%;回迁安置23251户,完成率11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萌 通讯员 陈欣媛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