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级赛事登陆“杭州伞” 全新“爆豆”规则创意满满
发布时间:2023-12-19 15:26:29

杭州日报讯 17日,2023年中国男子曲棍球联赛(杭州站)首场比赛在杭州亚运会曲棍球赛场、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杭州伞)开幕。尽管入冬的杭城已是寒风凛冽,参赛双方运动员依然精神抖擞,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现场观众也被运动员的激情感染,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据悉,2023年中国男子曲棍球联赛共分为广州、杭州两站赛事,由三个单循环赛和总决赛组成,共吸引天津、内蒙古、辽宁JOMA、辽宁莲城国投、广东巴迪瑞、甘肃6支代表队共150余名运动员参赛。联赛自12月初在广州打响,目前已经进行了第一、第二单循环赛共7轮比赛。12月15日至28日期间,联赛转战“杭州伞”,将进行第二单循环赛后两轮、第三单循环赛以及两场总决赛。

据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作为杭州亚运会后全国曲棍球联赛全新起航之赛,无论从赛制、打法还是转播方式上均有所升级。特别是赛事首创的“爆豆”时间规则,不仅大大增强了比赛激烈程度和赛事观赏性,更对球队的抗干扰能力和突发情况应对能力提出了全新考验。

所谓“爆豆”时间,即每场比赛常规时间(60分钟)内,参赛队伍可在任意时间向当场技术官员提出申请,开启时长2分钟的“爆豆”时间。每场比赛每队仅有一次“爆豆”机会,“爆豆”时间生效期间,申请“爆豆”时间队伍的进球得分将会翻倍。无论是比赛开局时趁势先声夺人、奠定优势,还是比赛接近尾声时借机一锤定音、绝杀翻盘,“爆豆”时间被各队灵活运用于各种战术,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

作为本次赛事的比赛场地,“杭州伞”不但承办了杭州亚运会全部曲棍球赛事,也是中国曲棍球队的一块“福地”。在这片场地上,球迷们不仅目睹中国男曲成功打入亚运会四强,收获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入场券”,创造17年来最好成绩,也见证了中国女曲勇夺亚运会金牌,搭上巴黎奥运会“直通车”,时隔13年重回亚洲之巅。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各队运动员将延续亚运精神,用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为观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通讯员 胡俊威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