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明起冷空气“来势汹汹” 雨水暂歇阳光回归 气温还将“跌跌不休” 或创今冬新低
发布时间:2023-12-19 15:26:29

每日商报讯 昨天早上,“下雪”刷屏了杭州人的朋友圈。这两天,在暖湿气流影响下,雨雪时隐时现。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夜里会有北方冷空气补充,杭州高空的气温会下降一些,或将达到出现雨夹雪的气象条件,可能再次出现雨夹雪。只是,因为暖湿气流已经处于尾声,晚上主城区哪怕有雨夹雪,出现的时间也不会很长。

这轮雨雪过后,“晴冷”上线,气温还将一路猛跌。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明起,干燥的冷空气赶走阴雨,全省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基础气温已经较低,冷空气再“补刀”,气温将降得更低。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4-7℃,日平均气温在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尤其是21-22日,受冷空气影响,杭州最低气温在零下5℃左右,或创下入冬后的气温新低,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3℃左右,加上阵阵偏北风影响,体感温度将成为近期最冷。

目前的天气形势看,本周还会持续“速冻”模式,直至24日(周日),冷空气影响才会逐渐结束,气温有所回升,但升温不会太快,最高气温在10℃左右,杭州也会从近期偏冷的状态回归正常。

此外,本周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将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杭州市水务集团特此提醒大家,需做好相关供水设施防冻工作。对于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龙头等可进行包裹保温,水表井箱内的水表可用废旧衣物等遮盖保温,一旦发生冰冻现象,切忌开水急烫,可用温水浇淋或适当使用吹风机缓缓加热。当夜间气温低于0℃时,可稍稍拧开室内水龙头保持滴水成线状态。若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建议关闭水表阀门,打开家中水龙头,放空水管。如外墙立管保温材料缺失及其他用水问题,可致电杭水热线967050。

昨晚杭州高速交警发布行车提醒

受降温降雪影响,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高速公路进入道路结冰防御驾驶状态。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整体路况(截至昨日20:40):

1.G56杭徽高速因雨雪天气影响,全线两客一危一面限行。

2.S43绕城西复线因雨雪天气影响:全线两客一危一面限行。

3.S14杭长高速因湖州辖区下小到中雪,管制措施:瓶窑、径山、黄湖、百丈限行(大货车允许通行),全线两客一危一面限行。

4.S29临建高速因雨雪天气影响,除货车外其余车辆限行,在於潜北分流。

辖区其余高速路段路面通行正常。

因部分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夜间降温结冰,容易形成“暗冰”路段,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出行前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出行时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鹏 见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