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免费借阅,90家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12-19 15:26:29

近日,作为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第二批试点的“杭州邻里图书馆”正式升级为“杭州邻里阅读空间”。这些家门口的阅读空间究竟有什么特色和服务,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杭州图书馆供图)

杭州邻里阅读空间是什么?

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原名杭州邻里图书馆)项目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杭州图书馆联合浙江省文澜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和各区、县(市)图书馆负责实施的公共服务优质优享机制创新项目,2022年入选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第二批试点名单。

以平等、开放、融合、共生为原则,通过挖掘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倡导志愿服务,重点推进一批建在小区、市民身边的公共阅读空间,打造集阅读、培训、交流、活动、休闲、体验为一体的邻里共享平台,融入浙江省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亲民的家门口公共文化服务。

(杭州图书馆供图)

杭州邻里阅读空间长啥样?

目前,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共90家,已实现13个区、县(市)全覆盖。提供免费图书借阅服务,与全市公共图书馆的图书通借通还,同时还开展阅读推广、公益培训、户外采风等各具特色的服务。

“杭州邻里阅读空间”怎么借?

杭州邻里阅读空间是实现“精神共富 文化先行”的题中之意和内在要求,为打通全市公共阅读服务微循环,激活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注入新动力,为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增添新主角。

“幸福邻里、即刻抵达”,杭州邻里阅读空间助力杭城打造市民处处可读、时时可读、人人可读的全民阅读新场景,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附:杭州90家邻里阅读空间详细地址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镜媛 欣桐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