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加油 一个赛事黄金周 见证“赛”“会”之城的全新跨越
发布时间:2023-12-18 14:30:00

杭州日报讯 过去的这一周,对于杭州市民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赛事黄金周”: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排世俱杯、杭州马拉松,三项不同领域的顶级赛事,让刚刚迎来寒潮的杭州因为运动而平添一丝暖意。

当温暖的阳光穿过西湖边的树叶,映照在每位穿越寒风的选手身上时,属于杭马的那份温情与惊喜伴随着他们每一个人。“感谢杭州!”“杭州太美了!”“能来杭州跑一趟真好!”选手们相继越过终点,赞美声此起彼伏。素不相识的人在抵达终点后互相祝贺,拿起一杯热姜茶,讨论着一路所见的美好,这就是一座充满温度的城市通过体育赛事带给人们的那份幸福感。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结束了一日工作奔波的杭州体育迷,和家人一起走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欣赏陈雨菲、马林、石宇奇、安塞龙、“雅思”组合等世界羽坛顶级选手之间的较量,为代表中国排坛迎战世界女排俱乐部诸强的天津女排加油……高规格、高水准的国际赛事,不仅让市民们大饱眼福,也让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杭州走向国际“赛”“会”之城的那份决心。收获本次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就对这次赛事和杭州这座城市点赞:“无论是从赛事组织还是酒店安排都非常到位,比赛现场的气氛也很热烈,第一天就来了很多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如果要打分的话,我会打100分!”

如果说,杭州亚运会上的精彩赛事,让全世界看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底气与实力,那么在后亚运时代,一座座亚运场馆纷纷惠民开放,一系列国际重磅赛事陆续上演,就是杭州利用“亚运遗产”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的一次全新跨越。随着越来越多国际赛事的到来,杭州这座“赛”“会”之城的未来,还将开启更多新的惊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