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昨天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 后亚运时代 赛事集聚效应释放巨大红利
发布时间:2023-12-18 11:30:00

每日商报讯 2023杭州马拉松昨天上午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0名跑友用跑步传递自信乐观,共迎美好期许。

经过激烈的角逐,全马男子组,中国选手王红伟以2小时15分03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全马女子组,中国选手夏雨雨以2小时30分44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最近,多项重磅级国际赛事纷纷落户杭城,这也意味着“后亚运时代”的巨大红利正在不断溢出。

“显眼包”频出

身边跑马的人越来越多

跑友Olivia表示自己结缘马拉松是因为2010年认识了一位全世界跑南极马拉松、撒哈拉沙漠等极限马拉松的跑者。“受他影响,我慢慢开始跑步,对马拉松运动也有了一定了解,觉得这是一个挑战极限的运动。”

在Olivia眼中,当时国内马拉松比赛还没像现在这么多。“参加跑马的人数也没那么多。跑场马拉松也不用抽签。而现在身边开始跑马拉松的人非常多,而且有些训练也比较系统专业。我自己也会到不同城市体验不同的城市马拉松。”

“这是我第一年报名,没想到居然中签了。”身着一袭长褂的杨先生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我之前都是骑车、爬山,最多公园里跑两三公里已经算多了,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跑马拉松,我想当个‘显眼包’,希望能为今年的马拉松贡献一些欢乐。”

不仅是精准推送

更能促进体验式消费

近3万人参赛——讲究流量为王的时代,庞大的人流才是挖掘红利的根本,所以那些被赛事吸引来杭州的人才是主角,并且这是一个“纯”红利群体。

据杭州马拉松官方历史数据统计显示,浙江跑马爱好者群体中,超46%跑马者为中等偏上消费水平。39岁-48岁在全马和半马年龄占比最高,分别占42%和33%。中年人更爱全马,男女比例约4:1,青年人钟情半马,男女比例约7:3。

此外,赛前举办的马博会更是将赛事流量精准推送。现场,互动展位全方位服务观展体验。

阿尔美森舒缓膏市场部经理向超表示:“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马博会,今年的参赛包中就有我们的产品,仅第一天的下午就有200多为跑马爱好者来体验我们的产品,让产品更精准的推送给运动人群,让他们亲自感受,也能够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改进空间。”

无锡爱跑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法文奕表示:“今年是我们第三次参加马博会,北上广、武汉、无锡马拉松我们都是合作伙伴。我们的产品是非常重体验的,如果仅在平台上销售,事实上就没有自身实际感受,因此在马博会上,我们可以当面让用户体验,带动宣传推广。”

多项重磅级国际赛事纷纷落户杭城

“后亚运时代”巨大红利正在不断溢出

2023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23年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2023杭州马拉松也将鸣枪起跑——最近,多项重磅级国际赛事纷纷落户杭城,这也意味着“后亚运时代”的巨大红利正在不断溢出。

据悉,杭州市政府已与多个国际体育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后亚运时代”,将逐步建立与世界一流城市相匹配的“赛”“会”体系,持续放大“亚运效应”,从而打造“赛事强省”。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后亚运时代,我们将深化体育改革,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体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我们将致力于培育和引进更多国际顶级赛事,充分发挥赛事的集聚效应,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更致力于将体育强省建设与赛事强省打造相结合,以赛事为载体,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市民生活。”

在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教授、浙商总会体育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洋看来,作为后亚运时代第一个大型的群众性的体育竞赛,对于体育产业的从业者来说,是有很多机会去投身于体育产业的服务中的。“这实际上就是杭州在打造赛会之都过程中,会创造很多直接的就业和直接的体育产业需求”。

“其实,杭州有不少‘出圈’的优秀体育企业,对于大型赛事的承办也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办赛能力。”刘洋认为,大型赛事不断引入和落户,也为杭州体育企业与世界体育组织的联系搭建了桥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毛雨希 文/摄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