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浙里生物多样友好”小程序上线
发布时间:2023-12-18 14:05:00

杭州日报讯 为开拓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渠道,更好地向公众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让公众共享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近日,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开发的“浙里生物多样友好”小程序(第一版)正式上线,将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兴趣和热情,有助于完善生物多样性多元共治体系,助力生态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据了解,该小程序主要涵盖了物种分布、特色物种、云游体验地、特色路线、随手拍、研学、资讯推荐、传统知识、创意产品、游览打卡等应用场景。比如“物种分布”场景接入了全省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数据,以地图和列表形式,展示不同生物类群分布情况和基本信息;“云游体验地”场景为大家提供所在地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详情信息,提供线上游览;“特色路线”起到了“导览”作用,为读者推荐“山海比邻”“生灵奇境”等一日游、半日游特色路线,提供景点介绍、导航等服务,并为参观游览提供热度、评分等数据参考。

进入该小程序的方式有两种:在微信中直接搜索“浙里生物多样友好”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生态环境”,点击菜单“微服务”选择“浙里生物多样友好”,也可以进入小程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邵甜 记者 俞倩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