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太优秀!新一批揭晓,杭州10个上榜!
发布时间:2023-12-18 13:45:00

近日,省建设厅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第三批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共58个地方入选,其中杭州10个城乡风貌样板区上榜。一起来看看它们各自的特色亮点↓↓

城市风貌样板区(城市新区类)

余杭“立体云城”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

余杭“立体云城”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规划范围西至荆长路,南至溪沁街,北至规划三号支路,东至红旗路,面积约135.02公顷。样板区实现了从单纯的以交通为导向、以快速为目标的TOD1.0到以塑造理想生活、注重跨界交流为主旨的TOD2.0的迭代升级。

城市风貌样板区(传统风貌区类)

上城“南宋·都·市”传统风貌样板区

上城“南宋·都·市”传统风貌样板区全域开展浙江省基础设施更新改造等八大行动,提炼“南宋都市·街韵巷味”定位,投资6.62亿元,推进韵味百巷等18个项目,建成2个共富风貌驿,绘制了“陆上看百巷韵味、水上看钱塘繁华、空中看万家烟火”的水陆空风貌感知线。

城市风貌样板区(特色产业区类)

富阳“硅谷小镇”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

富阳“硅谷小镇”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西至上林南路和龙溪北路,南至320国道,北至梓树花苑,东至九龙大道。样板区依托“温馨归谷、活力归谷、共富归谷”的建设策略,打造创新创意集聚地、新兴产业孵化地、产城人融合示范区。

萧山“信息港湾·数字创新谷”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

萧山“信息港湾·数字创新谷”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位于国家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北区块,总面积约325公顷,是杭州大都市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样板区坚持“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通过招引特色产业,服务创业人群,打造“信息港湾·数字创新谷”特色产业风貌样板区。

县域风貌样板区

临平塘栖-运河-崇贤“运河水乡”县域风貌样板区

临平塘栖-运河-崇贤“运河水乡”县域风貌样板区于临平区北部京杭运河两侧,面积约48.5平方公里。样板区提出“描绘江南水乡的生态长卷、描绘古今运河的文化长卷、描绘魅力村镇的共富长卷”三大行动策略,努力描绘一幅由京杭运河串联港口码头、特色乡村、塘栖古镇、丁山湿地、莲田稻园、运河集镇六大主题场景的“富春山居图”。

桐庐瑶琳-横村“潮玩仙境•时尚安乐”县域风貌样板区

桐庐瑶琳-横村“潮玩仙境•时尚安乐”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风光秀美的桐庐分水江沿线,北连瑶琳镇、南接横村镇。样板区联动民生保障、产业发展、文化彰显等诸多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施项目47个,完成总投资4.29亿元,创新实践从辉煌景点到全域风景的“共富转身”。

建德寿昌-大慈岩“历史遗韵”县域风貌样板区

建德寿昌-大慈岩“历史遗韵”县域风貌样板区包括寿昌镇、大慈岩镇两镇,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样板区打造建德市历史文化展示名片、杭州城景串联先行示范区、浙江省城乡融合风貌提升样板。

淳安汾口-浪川“田园丝意”县域风貌样板区

淳安汾口-浪川“田园丝意”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淳安县西南部,占地面积约51.90平方公里。样板区锚定“新时代富春山居共富试验田”建设目标,坚持“风貌更靓丽、生态更文明、民生更优质、百姓最满意”的原则,绘好发展蓝图,笃定深绿发展,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临安於潜—天目山“天目耕织”县域风貌样板区

临安於潜—天目山“天目耕织”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临安天目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南麓,由於潜、天目山两镇及其沿线20个村落组成。样板区串联沿线的美丽城镇、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等13个核心节点,打造了一条贯穿全域的共富风貌游线。

萧山衙前-瓜沥“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样板区

萧山衙前-瓜沥“航坞听梵·临空家园”县域风貌样板区位于萧山区东部,涉及瓜沥镇、衙前镇两地。样板区有着“航坞听梵 ”“地藏祭星”两大萧山十景,样板区两镇紧抓风貌共性、融合亮点特性,从“产城人文景”的全景视角谋划,奋力争创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叶丽姣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