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 擦亮“书香杭州”金名片 2023“书香杭州”系列活动总结分享会昨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7:42

每日商报讯 四月,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杭州取得圆满成功;“西湖读书节”“杭州学习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等全民阅读品牌在杭州纵深发展;形成了萧山图书馆“‘湘湖书院’传统文化公益课堂”、上城区图书馆“悦读宋韵”、钱塘区河庄街道图书馆“书香伴童年”等2023年杭州市“十佳阅读品牌”……今年的杭州,是一座被书香浸润的城市。

昨日,2023“书香杭州”系列活动总结分享会在余杭举办。回顾以“悦读迎亚运 书香满杭州”为主题的2023书香杭州系列活动——自4月20日在余杭区良渚遗址博物馆启动以来,市级层面共推出24项重点阅读推广活动。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区、县(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各类阅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到11月底,全市累计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万余场(次),参与人数1500余万人。

同时,今年杭州的全民阅读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季活动中,杭州荣获“全民阅读推广城市”称号,杭州图书馆获“全民阅读20佳图书馆”称号,杭州晓风书屋获“全民阅读20佳书店”称号,建德市图书馆黄慧红荣获“全民阅读20佳读书人”,富阳区东洲街道陆人淼荣获“全民阅读20佳藏书人”;在全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中,余杭区闲林农家书屋获国家级“最美农家书屋”称号,富阳区职工周益萍获中宣部颁发的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发现乡村阅读榜样”称号。

提及接下来书香杭州的建设工作,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马莉莉介绍,明年杭州将重点围绕“4.23世界读书日”等重要节点,创新推出“西湖读书节——全民阅读月”主题活动,突出“全域、全景、全民、全媒”4大特色,全市上下集中联动开展全民阅读+文创+非遗+书市等特色阅读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杭州建设走深走实。

活动当天,集图书、文创、非遗于一体的市集,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使参与者能够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黄家欢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