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二批省级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名单公布 杭州四个体验地入选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7:42

杭州日报讯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名单,杭州四个体验地入选,入选案例为全省最多。入选的四个体验地分别为: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体验地、萧山区寺坞岭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建德市绿影仙谷生物多样性体验地。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杭州越来越多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建设完成,公众有更多的机会走入自然之中学习与体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更深的了解。

杭州植物园虽然离市区很近,但这个生物多样性体验地拥有非常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是一个珍贵的自然宝库。目前,园内收集保育国内外植物6000余种(含品种),各类盆景盆栽植物2000余盆,建有浙江省石蒜种质资源库、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种质资源库,华东地区植物种质资源库。现馆藏植物标本14万份,是浙江省植物标本收藏最多的单位之一。

另外,杭州周边也有很多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可以选择。比如这次入选的萧山区寺坞岭生物多样性体验地,总面积为277.91亩。体验地以云峰山为主体,通过森林生态恢复来提升生物多样性,以山体变化展现生态修复历程,集生态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传、自然教育于一体,旨在让更多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本土物种以及生态修复的意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爱民 记者 俞倩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