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塘栖村里 感受共富成果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7:42

杭州日报讯 昨天,“大道之行@共同富裕”主题网络理论传播活动在杭州市临平区“共同富裕青年说”网络理论传播基地正式启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启动地,临平区一直积极探索网络理论传播试点工作。今年以来,临平率先试点开展“共同富裕”网络理论传播工作,制定出台了《“共同富裕”网络理论传播基地建设三年规划》,并联合高校成立了“共同富裕”网络理论传播智囊团。

当天,作为此次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大道之行@共同富裕”媒体采风活动同步启动。由中央、省、市媒体组成的记者团走进采风活动首站——临平区塘栖村。

眼下正是草莓收获的季节,记者团成员来到“草莓君”农场。“我们的草莓采用了‘空中种植’模式,这样种植出来的草莓品种更优、口感更好。”现场,“草莓君”农场负责人顾晓明指着手里现摘的草莓介绍道。未来,“草莓君”农场周边还将建起枇杷、蓝莓、脆柿等种植基地。结合乡村共富学院的打造,这里将建成集采摘、观光、研学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为游客带来更多元的游玩体验。

近年来,塘栖村积极推进“美丽经济”的发展,通过建立“共富工坊”、创新共富众筹模式、建设乡村共富学院、打造红色研学基地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枇杷产业,发展乡村游乐产业,逐渐走出了一条集“美丽环境”“美丽产业”“美丽经济”于一体的未来乡村发展之路。

接下来几天,媒体采风团还将走进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杭州篮球公园嵌入式体育场地、“幸福邻里坊”社区共富综合体、钱塘校友产业园等地,直观感受杭州等地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进展和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沈鹏阳 临平微融圈 罗敏琦 卢阳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