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在这里收获“莓”好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7:42

冬季,走进杭州临平区浙江绿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君主题农场的大棚里,满眼的绿意盎然与棚外形成鲜明对比,扑面而来的香甜气息交织着丰收的喜悦。红彤彤的草莓在立架上长势正好,在绿叶的映衬下,泛出诱人的光泽。漫步其间,果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的草莓正值最佳采摘期,不少游客在草莓棚里穿梭,捧着一季的新鲜踏上归程。

“我们这里除了常规的红草莓外,还引入了‘梦系列’和浙江省农科院研发的‘越雪妃’等高端白草莓品种,这些草莓吃起来不只是甜,更有香气留存口腔的后调。”草莓君主题农场运营总监竺一鸣告诉记者,无论什么品种,只要在这儿种下,就是按“种给家人吃的草莓”的标准进行培育。“为了保证它的品质,我们在草莓苗开花后就不再使用药剂,而是采用天敌防治等物理手段来控制病虫害,并以科技手段为加持。所以我们的草莓口感更好,汁水充盈,更具风味。”竺一鸣说,“新鲜”就是草莓君农场草莓的唯一真实包装。

草莓红了,日子甜了。草莓君主题农场现在已经开辟了60亩农耕体验区,还有1500平方米大草坪休闲区,根据不同农时季节,开展面向不同年龄群体的农耕体验、亲子研学、团建拓展等活动,逐渐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道路。“我们富起来了,也要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富起来,所以我们打造了共享农田。”竺一鸣介绍,企业为周边村民免费提供耕地,并通过举办农耕体验活动来吸引人流,拓宽村民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也提供了就业岗位,形成“人”“农”“场”的共富闭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日前,浙江绿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被评为了临平区乡村工匠示范基地。“为不断提升其他草莓种植户的管理技术水平,我们还在生产一线设立‘田间学校’,根据生产需要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并邀请相关专家来现场授课和示范。”竺一鸣表示。一株株郁郁葱葱的新绿,一颗颗红红火火的草莓,都蕴含着满满的智慧和迈向共同富裕美好明天的希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悦 通讯员 章建平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