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杭州,培训人次超600万 跨境电商卖家专属服务能力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7:42

每日商报讯 “自2023年3月启用以来,位于杭州的‘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卖家培训中心’已累计举办培训活动超过2000场,培训人次逾600万”。在近日举行的2023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了2024年在中国的五大业务战略重点。同时宣布,亚马逊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和巴西站点也向中国卖家正式开放。

峰会期间,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执行总裁戴竫斐透露了几个关键数据:过去一年,销售额超过1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同比增长了超过了25%;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中国卖家数量,同比增长了接近30%。

“一方面,这说明中国卖家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这个数字也说明,不仅是更多创新的产品,还有更集中、更具规模的供应链优势,以及更浓厚的创新和成长氛围”,戴竫斐说。

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卖家在亚马逊总销售额最高的35座城市里,超过80%城市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20%。其中,增长最高的城市实现了近60%的增长。

本地赋能,助力跨境电商新产业布局方面,亚马逊在2024年将通过“4+1”战略全面升级在中国的现有服务体系,即四大服务能力升级加一个创新中心的建立,旨在推动更多产业带通过跨境电商加速转型,助力中国卖家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跃升。

首先,区域服务能力升级。亚马逊全球开店宣布设立华东、华南、华西和华北四大区域中心,并全新增设华中区域中心。通过五大区域中心的建立,亚马逊全球开店进一步增强了在中国的区域覆盖和布局,能够更加高效和有针对性地响应当地卖家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将以五大区域中心为依托,持续深化“亚马逊全球开店产业带启航十条”的各项举措,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带”的融合发展。

此外,2024年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将在卖家培训能力、卖家专属服务能力以及第三方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通过产品创新、提升客户体验,把最好的价格提供给消费者”,戴竫斐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馨予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