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高速公路上车子突然趴窝 百万粉丝博主点赞杭州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7:42

刚停下来20秒,高速交警电话就来了 说让我注意安全,拖车已经在路上了,还免费

监控视频截图

近日,百万粉丝博主@航海林俊杰 发视频,实名点赞杭州:

昨天(12月10日)在来杭州的路上车子趴窝了,我刚停下来20秒钟,高速交警的电话就来了,说让我注意安全,拖车已经在路上了。

大概等了10分钟,拖车就过来了,给我拖下高速之后,我问多少钱,人家说不要钱,给我一下整蒙了。

我上一次在高速上趴窝是在其他省的某条高速上,3公里收了240块钱。之后我去搜了一下,从2020年开始,整个浙江省就已经实行了高速免费拖车。

百万粉丝博主:

没想到杭州高速交警

处置速度这么快

昨天,快报记者联系到博主@航海林俊杰,他姓陈,30岁。

12月10日下午4点半左右,陈先生从南京开车到杭州出差,开了250公里后,突然发现车子好像速度没了,刚好隧道有应急道,赶紧先打双闪靠边停车。

“我刚停下来20秒,一点都不夸张,就接到杭州高速交警电话,问我车子咋了,我真的很激动,杭州高速交警处置速度这么快吗?我赶紧跟交警说了情况,他们说,没事,注意安全,我们车子已经在路上了。”

回想起这一过程,陈先生非常感动。

“电话挂了之后,真的只有10分钟,交警和清障车、拖车全来了,真的感觉不可思议,这效率也太高了,真的不敢想象。”

陈先生说,在高速公路上车辆趴窝,虽然车子靠边了,人也在安全地方了,但内心还是蛮紧张的。

“这个等待的过程,对于驾驶员来说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来回的大车那么多,虽然也知道对方不太可能撞上你,但内心还是没有底的。从这点来说,杭州高速交警的做法,真的让驾驶员很放心。”

后来,陈先生将车辆送到4S店,原来是车子防冻液的管子破了,导致防冻液流干,车子没有动力。

监控画面显示,白色轿车打着双闪停在隧道硬路肩10分钟后,陈先生下车靠边等候。

就在几分钟后,杭州高速交警以及拖车抵达现场,并在周围放置三角锥、提醒过往车辆。

昨天,杭州高速交警证实了此事,并表示,“高速公路24小时都会巡查,当我们联系上他时,相关救援工作已经在开展了,所以,处置的时间会很快。”

当天,视频监控值班的是姜警官。他说,自己所在的大队辖区覆盖杭长以及绕城西复线,100多公里,除了人工实时翻屏巡查外,辖区高速路段监控还有系统异常报警系统,比如,这辆白色轿车突然停车,附近监控发现,系统自动判定为异常,值班人员就能马上发现。

上海邓师傅在杭州高速上抛锚

网上联系拖车差点损失1650元

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公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依据规定:高速公路上的清障、救援工作由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负责实施,接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组织和调度。对停留在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不过,对于这条规定,依然有驾驶员还是不知道,甚至当遇到车辆故障时,通过所谓网上查询到“救援电话”,导致上当受骗。

前不久,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就接到驾驶员因高速拖车被骗的警情。

11月24日18:05许,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综合勤务室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S43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湖向方向59公里500米有辆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勤务室立即联系附近警力前往处置。

民警胡强到达现场时,发现已有一辆拖车在现场准备施救,但仔细一看并不是高速施救队的救援车辆,后方也没有按规定摆放安全警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胡强随即把警车停在后方预警,并下车了解情况。

经民警询问得知,邓先生当日驾驶车牌为沪A的小车从江西景德镇前往上海,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车辆就爆胎了,于是通过网络找到一个“高速紧急救援”电话,拨通后在对方的引导下,通过微信签订了所谓的“汽车救援协议”,并按对方发的小程序支付救援费用1650元。

胡强对邓先生说,“我们浙江省内高速有免费的拖车,你这个故障车是不需要付费的,你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122。”看着一脸茫然的驾驶员邓先生,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胡强也有些无奈。

邓先生一下感觉被骗了,立马请求高速交警给予帮助。

之后,胡强联系大队勤务室,勤务室要求先把相关车辆带离高速后再处置,到达瓶窑收费站后,民警胡强要求拖车驾驶员盛师傅把钱给予退回。

盛师傅说,自己也是受害者,当时接到电话高速有车辆需要救援,可付他500元把故障车拖至最近的收费站,虽然知道高速救援是免费的,但对方说自己是负责高速救援的刘队长,这片路段是他负责的,再三确定后才上高速救援。

原来,网络上的所谓“救援平台”成了“中间商”。

邓先生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平台交涉退款事宜,施救平台起初以种种理由不肯退款,但在民警的及时介入后,邓先生终于收回了拖车费用。

民警胡强对拖车驾驶员盛师傅非法在高速公路上施救做出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

在浙江高速上

遇到事情先打12122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若遇到类似情形,应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区域,迅速拨打全国统一的报警电话:12122,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吴彬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