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家门口的普法新阵地上线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5:52

杭州日报讯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近日,坐落于拱墅区康桥街道蒋家浜社区尚合府小区东北角的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启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园区兼具法治教育与生活趣味,让居民在休闲游玩中学习、掌握民法知识。据了解,民法典主题公园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分为民法典展示区、宪法展示区、“枫桥经验”实践展示区三个功能区块,集普法教育、法治宣传、文化熏陶等功能于一体。公园通过法治教育活动广场、法治教育宣传栏、普法景观小品、法治宣传标语等形式,形成了“一步一景”的民法典普法景观格局。

在开园仪式现场, 蒋家浜社区普法队伍还开展了法律咨询以及反邪教、平安建设、防诈骗等法律宣传活动,并穿插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周边居民纷纷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自开展普法工作以来,蒋家浜社区已培育普法志愿者120人,居民的法律意识逐渐提升。接下来,蒋家浜社区将“品牌化”建设法治文化阵地,定期开展法治讲座、法治课堂、律师进社区等各类社区法治文化活动,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卓恒 章杭 陈秀花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