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建国北路785号 旧改温情满满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5:52

杭州日报讯 近日,住在建国北路785号的居民,聚在一起总会聊起让他们充满期待的小区改造提升进程。

建国北路785号建于上世纪70年代,藏匿在建国北路与会安坝弄里,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共有居民40户,老年人占比高达90%,小区配套设施较为欠缺,场地、空间不合理。“小区里没有停车棚,电瓶车到处乱停,居民充电都是自己乱拉电线,有安全隐患。”居民张阿姨担心地说。下雨天更是苦不堪言,雨水很容易堵塞,形成臭水沟。水泥路年久开裂,雨季出行让人很容易滑倒。

今年,文晖街道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将建国北路785号列入改造计划中。为更好推进此次旧改工作,京都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幢楼工作机制,带领楼道小组长收集居民意见,广泛听取民意。“我住五层,一到下雨漏雨就特别严重,管线也比较乱,这些都能改吗?”“我家朝南的卧室前面有一些竹子比较挡阳光,也占地方,能腾出一些空间给我们活动吗?”针对居民最关心的问题,此次改造都进行了充分考虑。

10月底,建国北路785号旧改启动。此次改造对小区外立面进行了翻修,更换了雨棚,对漏水屋面进行防水处理,还在室外加装了空调落水管。此次改造还新增智慧安防系统,从而有效提升小区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还在每个楼道内增设适老化设施,方便居民出行。为了维护改造成果,社区还聘请了市政公司进行准物业管理,提升了小区服务功能和品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许卓恒 毕宏雪 金波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