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钱塘(临江)高新区打通贷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5:52

小微企业单户最高可贷3000万元

杭州日报讯 既可信用贷、也可抵押贷,固定资产最长贷款期限可至20年,小额企业单户最多可贷3000万元……这类额度高、担保方式多的金融产品,在金融市场上一直被广大企业所青睐。昨天,杭州钱塘(临江)高新区发布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管理平台,同时推出企业“创新贷”,为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据了解,企业创新积分制是科技部推出的一项科技金融新型政策工具,通过积分的方式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量化评价,实现对科技型企业的精准扶持。“作为科技部第三批开展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试点的高新区,杭州钱塘(临江)高新区出台的企业创新积分制度,除了聚焦传统的18项指标外,还根据钱塘产业导向、企业发展情况自主提出了具有钱塘特色的15项个性指标,并把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发展阶段划分为三类,全方位强化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杭州钱塘(临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登录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管理平台,企业可以直接进入我们的银行系统,实现一键查询创新积分、一键获取可贷款额度、一键申请贷款支持、一键查询贷款进度。”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线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管理平台,正是钱塘(新)区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钱塘(新)区以创新深化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为抓手,积极对接优质创新资源,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扎实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创新指数253.6,蝉联全省前五,R&D经费(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达5.16%,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三个季度均获省级五星。接下来,钱塘(临江)高新区将继续发挥本地优势,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继续为“两个先行”贡献钱塘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李易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