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桐庐“清廉贷”为民企发展注入“廉”动力
发布时间:2023-12-14 16:15:52

7家清廉民企被授信5700万元

杭州日报讯 昨日,刚刚荣获2023年度桐庐县“清廉民企示范企业”星级称号的7家民企,在表彰仪式现场被授信5700万元。

今年4月,桐庐县先试先行、探索创新,率先推行清廉民企示范单位创建,将企业现代化管理模式与企业清廉体系建设深度融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在此基础上,桐庐县创新清廉民企示范企业培育星级制度,由桐庐县工商联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党建组织、清廉文化、惩防体系、社会形象等6个必评项、加分项和“一票否决”项,量化赋分评定星级。

据了解,评价总分为100分,评价结果分为五个星级,其中80分以上的企业评定为一星级、85分以上的企业评定为二星级、90分以上的企业评定为三星级、95分以上的企业评定为四星级、98分以上的企业评定为五星级。

为更大力度激励桐庐县民营企业崇尚清廉风尚,用信贷资金的“廉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桐庐农商银行配套推出“清·情民企贷”专项产品,支持清廉民企示范企业创建培育工作。“清·情民企贷”根据清廉民企评价星级进行授信,其中一星级单位最高可享受信用贷款额度500万元,按等级递增,五星级单位可享受信用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本次清廉民企贷共授信5700万元。

除了企业本身,员工也享有不同程度的授信,其中,高管最高可享受信用贷款额度100万元,中层及优秀员工最高可享受信用贷款额度50万元。

就拿获得“清廉民企示范企业”四星级称号的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来说,董事长江芬儿表示,此次评价活动引导企业将清廉理念有效融入企业制度、文化、管理、经营活动之中,健全了内控机制,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内生动力。

“桐庐将动态完善清廉民企建设评价标准,打造‘清廉民企.亲清桐商’品牌,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桐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培育,鼓励企业打造“一企一品”的清廉文化,力争打造清廉民企桐庐样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钰 桐庐微融圈 何小华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