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美容美发卡里充了多少钱 杭州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9-13 11:25:31

杭州日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美容美发行业经营行为的监管,规范预付卡发行服务,日前,我市组织开展了以美容美发行业为重点的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联合检查,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市),共计检查77家,责令整改20家,违法线索移交市商务局7件,立案6件。

根据相关规定,个体工商户发行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2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元。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超额发放单用途预付卡,以及销售预付卡,不开具票据,不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或书面协议等违规行为。另外,部分经营业户销售的产品在进货过程中没有查验供货商的主体证明,也没有进行登记,在销售过程中没有登记相关台账,该行为违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针对发现的问题,会由商务部门责令整改,没有整改到位的,再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惩处。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杭州市关于消费市场预付卡充值的相关管理规范正在逐步完善,有关立法以及资金保障制度正在推进,现阶段将加强检查和联合执法整顿,为消费者的预付资金建立多元化的保障机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韩荣 王聪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