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给绿色志愿者搭建更好的“娘家” 杭州成立全民绿色行动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11:25:31

每日商报讯 昨日,杭州市全民绿色行动促进会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全民绿色行动促进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启动“绿动杭城·益起亚运”主题毅行活动。

杭州市全民绿色行动促进会由36名个人会员、28家单位会员构成,有浙江工业大学环境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等,涵盖了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绿色公益相关组织、绿色志愿服务市级以上荣誉先进典型和领军人物等成员。该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杭州绿色志愿服务工作进入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发展的崭新阶段。

本次毅行活动在闻涛路沿江景观绿道进行,路线全长3.5千米,杭州市全民绿色行动促进会会员、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青年和青年学生共120人参加,路线加入了“绿色环保”和“绿色亚运”的元素,参与者可以通过熟悉线路中的环保知识点位和了解绿色行动倡议书内容,来亲身参与杭州一直以来所提倡的“绿色精神”,了解杭州所实践的绿色行动内容。

杭州市生态环境宣教信息中心主任、杭州市全民绿色行动促进会会长潘向忠介绍,绿促会将当好政府与绿色组织、社团及志愿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从践行绿色亚运、低碳生活,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开展绿色行动, 推动全民参与。

“这个平台给志愿者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娘家’,之前志愿者可能更多的是一些自发的活动,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企业、学校、社区等更好地联动,我们推进绿色志愿服务底气更足、信心也更足。”杭州市绿色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孙毅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爱民 记者 刘迅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