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这条重要高铁有好消息!串起4条高铁线
发布时间:2023-09-11 11:57:47

日前,金建高铁接连传来好消息,两座特大桥建设相继有进展!金建高铁自金华站引出,在建德站接入杭黄高铁,短短60多公里的铁路,可以串起4条高铁线路。

俞坞溪特大桥

全线首座道岔连续梁完成

近日,经过10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接力作业,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金建(Ⅱ标)俞坞溪特大桥道岔连续梁的最后一段C段完成浇筑,标志着金建铁路全线首座道岔连续梁顺利完成,为后续如期完成铺架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俞坞溪特大桥道岔连续梁全长193.2m,与普通连续梁相比梁面更宽,主体梁宽12.2m,局部加宽至13.8m。

兰江特大桥

首个水上连续梁顺利合拢

9月4日,在兰溪市兰江水域,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模,金建高铁兰江特大桥首个水上连续梁顺利合拢。由中铁三局承建的兰江特大桥全长6538.12米,是金建铁路上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

一条黄金旅游线路

建德去兰溪只要15分钟

据悉,金建铁路为设计时速250公里的双线高铁,全长64.51公里,自金华站引出,向北经兰溪市、建德市,接入建德站,是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旅游客流的客运专线,金建高铁建成后,建德去兰溪只要15分钟,金华去黄山只要1小时。

同时,金建铁路也是一条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建成后,将打通金华西北方向的铁路出口,开辟直达皖豫苏等省份的铁路新通道,串联起杭黄高铁、合福高铁、沪昆高铁、金温铁路四条线路,将长三角地区“皖江经济带”“黄山旅游经济圈”“浙中城市群”“温州经济圈”等多个经济圈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对构筑浙江省铁路网骨架、完善长三角路网布局、带动多个经济圈旅游资源联动发展以及推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北经杭黄铁路,可连接合福高铁

南经沪昆高铁,可连接金温高铁

期待金建铁路早日贯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建德发布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