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这条高铁有新进展!杭州→温州1小时可达
发布时间:2023-09-07 11:30:43

近日,随着2座双线T构连续梁同时转体对接到位,杭温高铁南岙特大桥高铁双线T构连续梁跨营业线铁路转体成功,为今年完成全线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杭温高铁线路怎么走?最新进展如何?一起来了解。

南岙特大桥全长1028.1米,此次转体的连续梁共两座,每座梁全长246米,梁体采用(70+125+70)米结构形式,主墩为3号、4号墩,在2号-5号墩之间跨越既有甬台温铁路。

该连续梁在转体前平行铁路施工,3号墩转体角度为33度,4号墩转体角度为27度,转体后挂篮底部至既有甬台温铁路接触网顶部最小距离为14.85米,位于营业线正上方,与甬台温铁路呈30度夹角。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站、温州南等9个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全线设有隧道81座,特大、大中桥梁117座,桥隧比高达94.5%。

杭温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该条铁路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长三角铁路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