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明天正式启用的之江文化中心 有哪些重量级文化活动值得参加?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8:44

之江文化中心是浙江省内体量最大、集自然、人文、艺术、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复合文化综合体,是“文化浙江”省域品牌的又一张金名片。

由浙江图书馆之江馆、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文学馆和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构成“四馆一中心”格局。

这个月,之江文化中心即将重磅启用,有哪些重量级文化活动值得去参加呢?跟着橙柿来看一看。

缤纷活动 重磅来袭

之江文化中心,沉淀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兼具科技与艺术的魅力。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探索无限可能,一大波活动重磅上线,超多新玩法等你解锁。

“两浙风雅 纸上传奇”大型雕版印刷体验活动

时间:8月29日14:00-17:00 8月30日10:00-16:00

地点:浙江图书馆之江馆负一楼展厅

介绍:本次活动邀请杭州雕版印刷术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小建,再现饾版拱花技艺,以“诗、书、画、节气”等为主题,在活动现场设有宋版书、二十四节气、良渚神人兽面纹、西湖十景、西湖全景、亚运福娃等体验区,你可循着千年印刷术所雕刻的时光印记,亲手定制一张笺纸,抄一页宋版书,感受两浙风雅。

“科焕之江,创阅奇想”浙江图书馆之江馆开馆新阅读体验活动

时间:8月30日-9月2日

地点:浙江图书馆之江馆文学外借区

介绍:

一、VR阅读新体验

区域一.VR阅读丛林:此区域摆放站立式5G阅读树,以吊幔打造半开放观影区及打卡拍照点,读者可以体验沉浸式阅读内容。

区域二.元宇宙探索剧场:此区域设有VR沙发,读者通过体验设备登录“图壤·阅读元宇”,交互式感受720°全景VR。

二、文创市集展示

AR泥塑兔儿爷摆件、全景VR图书礼盒《天工开物》等图壤阅读元宇宙创意精品文创,以虚实结合的视觉化呈现方式为读者带来科技阅读的新产品、新体验。

【文澜讲坛】动物世界的非凡气象

时间:8月29日13:30

地点:浙江图书馆之江馆二楼报告厅

介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沈石溪将聚焦“宽吻海豚”这一海洋物种,通过讲述海豚红背鳍三段跌宕起伏的命运轨迹,描绘海洋生命的悲欢离合,为我们讲述人类与海豚、使命与信仰、疗愈与成长,人与动物间的温暖故事传递爱与自由的永恒价值。活动现场参与互动的读者,有机会获赠沈石溪签名新作《海豚之歌》。

【文澜讲坛】走进神奇的飞鸟世界

时间:8月30日9:30

地点:浙江图书馆之江馆二楼报告厅

介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将讲述自己独特的旅行经历,如何幸运地见到几十只北极熊?为什么走达尔文之路,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寻找史前动物?和谁一同去往非洲追大猫?南极、北极、非洲、南美洲……20多年间,保冬妮追随野生动物和鸟类迁徙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迹。读者可以和保冬妮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回答提问,也可以讲述自己与鸟类的有趣故事,参与互动将有机会获得保冬妮签名版《我的飞鸟朋友》系列绘本1本。活动最后保老师还会带领大家一起做飞鸟纸艺。

镇馆之宝探索与体验

时间:8月29日14:30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人文探索体验馆(地下一层)

介绍:人文探索体验馆将十大镇馆之宝汇聚一堂,让文物活起来,使国宝触手可及。发挥奇思妙想,跟随通关手册的指引,开启妙趣横生的探索之旅,更有惊喜礼物等着你!开馆首日通关成功的前10名观众,将获得人文探索馆专属大礼包一份。

参与方式:浙江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

2023浙江省“非遗薪传”传统体育展演展评活动颁奖典礼

时间:9月初

地点:传统表演艺术厅(非遗馆三楼)

介绍:举办2023浙江省“非遗薪传”传统体育展演展评活动颁奖典礼,获奖节目代表将在现场进行展演。活动还将为受邀驻馆的传承人颁发证书。

名家公益课堂,听郁达夫爷爷的文学故事 古诗词吟诵活动

时间:8月28日-8月29日

地点:浙江文学馆一楼大厅

介绍:由来自钱塘新区文思、文海、学正三所小学的24名同学吟诵《忆江南》《饮湖上初晴后雨》《游子吟》,以此来庆祝浙江文学馆的建成,配合开馆活动主题“作家回家”。郁达夫先生长孙郁峻峰先生为孩子们讲授郁达夫的文学故事,让文学精神和家国精神薪火相传。

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作家读者见面会

时间:11月上旬

地点:浙江文学馆多功能厅

“之市”市集

时间:8月29日-9月3日

地点: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廊道

介绍:原创品牌市集“之市”是之江文化中心打造的特色IP,围绕国风文创、宋韵非遗等内容,旨在传播文化、知识和正能量。首期市集以“这里有光”为主题,更融入了非遗体验、LIVEHOUSE等多种形式,挖掘文化的各种可能性。

露天电影

时间:9月1日-9月3日19:30-21:30

地点:之江文化中心中央草坪

限时快闪 野·趣

时间:8月29日-10月31日

地点: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