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确保全流程零失误 杭州亚运村开展欢迎仪式演练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8:44

每日商报讯 “再来一遍!齐步走!”日前,杭州亚运村开展了一场欢迎仪式演练。

在杭州亚运村旗帜广场,一队高挑、帅气的小伙子,正在烈日下一次又一次地走着正步,汗水流过胸襟,他们的步子越走越齐,反复演练着升旗仪式的全流程。

作为亚运村欢迎仪式演练的一部分,升旗仪式演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杭州亚运会赛时,这样的仪式每天会进行四场,亚运村村长将为远道而来的45个代表团运动员们送去家的温暖。

“为了确保欢迎仪式全流程零失误,准确、高效地完成仪式过程,我们的礼仪团队和护旗升旗手们,已经刻苦练习了很久。”亚运村礼宾服务中心欢迎仪式主管李丽说:“演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全体专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准确知道自己赛时仪式点位流线和时间,掌握整个过程的流线,确保顺畅、做到零失误。”

在亚运会赛事开始前,各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会在注册会议上,根据本团运动员的训练、比赛等日程安排,确定欢迎仪式的举行时间,并完成预约。运动员代表团入村后,正常注册入住,在预定时间到达旗帜广场参加欢迎仪式,欢迎他们“回家”。

升旗手班班长傅华斌,来自浙江大学,即将进入大四学年,这次能够成功入选,成为杭州亚运村中一名光荣的升旗手,他倍感荣幸。

“2021年的时候,护旗升旗手选拔报名开始了,当时我是浙江大学国旗仪仗队的一员,有着较为丰富的护旗升旗经验,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我和队友们马上决定报名参选。”傅华斌说:“杭州亚运会是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一个窗口,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感到骄傲。”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易谦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