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小红车“入住”亚运村 首批160辆已投放运动员村媒体村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8:44

每日商报讯 骑着小红车出行,尽享杭城美景,践行环保理念,早已成为杭城市民习以为常的出行方式。近日,小红车来到了杭州亚运村,成了亚运村低碳交通体系的有力补充。杭州亚运会赛事期间,入住亚运村的朋友们又多了一个出行的好选择。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亚运村内小红车的第一批投放,总计160辆小红车会被投放到运动员村和媒体村,其中运动员村120辆,媒体村40辆,满足各个国家(地区)朋友们绿色出行的需求。”亚运村交通物流中心副主任施樑介绍:“考虑到使用体验,我们在设置借还车点位、租赁方式、营业时间等方面,都做了细致考量,为客户群提供舒适、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运动员村,120辆小红车被分布在6个借还车点位,这些点位都在运动员们日常动线的焦点位置,如居民服务中心门口、村内交通枢纽等。在媒体村,2个点位的40辆小红车让记者们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时间,抵达亚运村内的各个区域,完成采访报道任务。

对于远道而来的运动员和媒体记者而言,如何让他们轻松借用小红车?亚运村给出了解决方案。

“用户来到小红车借还车点,用手机扫一扫租借须知或小红车车锁上的二维码,就能直接跳转到云上亚运村自行车预约界面。客户再输入亚运证件号,系统就能自动生成预约记录。走进一旁的居民服务中心,将证件号展示给工作人员,一张崭新的借车卡就到手了。”施樑说,“有了借车卡,客户就可以直接刷开小红车的车锁,骑行使用。在车辆回到借还点位并锁闭车锁之前,借车卡和车辆会暂时绑定,不能刷取其他车辆。还车之后,绑定解除,客户就又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小红车了。”

施樑介绍,借用小红车的客户要做的,只有“扫二维码”“输入证件号”“展示证件”“拿到借车卡”四步。有了多重技术保障,不仅保证了运动员和媒体记者们可以“无感”使用小红车,还保证了不会出现“一卡多车”的情况,影响流通效率,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根据客户群进出亚运村各区域的高频时段信息,小红车的营业时间定在早上9点到傍晚6点之间,为夜间行车安全考虑,晚6点之后暂不开放车辆借用服务。在小红车的营业时段之外,还有接驳电瓶车等交通方式,为客户们提供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易谦 邢煜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