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比服务细节 赛服务规范度 浙江省举办第七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8-28 11:08:44

杭州日报讯 给偏瘫的老年患者喂食要注意什么?为手术后的患者翻身怎样才更轻松?这些护理服务中的细节,都是裁判考核医疗护理员业务能力的关键点。日前,在浙江省第七届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上,来自14家省级和10个地市共40支医院代表队160位参赛人员同台比拼,比服务细节、赛服务规范度。

此次竞赛由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主办、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承办,竞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环节。该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竞赛的报名和参赛队伍数量均创新高。浙江省肿瘤医院领队费菊姣说:“护理员对这次比赛都很重视,参赛前反复操练相关技能,希望通过比赛互相学习,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护理员是为患者提供陪护、日常生活护理等工作的医疗辅助服务人员,当前群众对医疗护理员的需求不断增加,规范医疗护理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成了民生领域的关键之事。

医疗护理员的日常工作细小且繁琐,从床上擦浴、喂食到更换纸尿裤,要标准化完成这些工作看似普通、实则不易。浙江医院护士长刘彩霞说:“以喂食为例,有的患者年龄大,认知能力不佳,护理员需要细心观察,及时提醒老人吞咽,并调整喂食速度,避免引起噎食。”

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在医疗护理员队伍的建设与规范管理上,一直在进行探索和创新。此次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充分发挥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养医疗护理员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全省医疗护理员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