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高新区(滨江)访企研学助力“才链全球”
发布时间:2023-08-25 15:05:15

杭州日报讯 昨天,由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人才办、海亮集团主办的“才链全球”2023海外高校学联主席滨江行活动举行,25位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里昂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学联主席齐聚杭州高新区(滨江),参访交流。

恰逢亚运倒计时30天,参会人员先后走进杭州高新区(滨江)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园——智慧e谷,以及杭州亚运会博物馆,一方面领略数字经济和智慧产业的重要成果,亲身感受智慧产业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了解杭州借亚运东风而飞速发展的城市步伐。

“作为杭州人,看到杭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感到非常自豪。”哈佛商学院学联CFO倪志昂表示。

相同的留学经历和共同的学联工作经验,迅速拉近了参会代表彼此间的距离。在圆桌会上,杭州毫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韩林辰作为优秀海归青年代表,分享了其在杭州高新区(滨江)优质环境和人才政策下的创业创新故事。作为“创客天下·杭向未来 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者,韩林辰于2022年3月在高新区(滨江)创办了毫厘科技,聚焦环境监测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吸引我们的,一是高新区(滨江)政策扶持全面,二是这里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的土壤丰厚。”

据了解,高新区(滨江)从2016年开始就在全省创新探索优化人才评价,迭代实施“5050高层次人才计划”等扶持政策,举办HI TECH全球青年创业大赛、创业加速营等来鼓励创业创新。同时该区积极与海外学联组织建立持续联系,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同滨江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海归人才赴滨江创业创新提供支持与保障。

“我对5050高层次人才计划非常感兴趣,这对海归创业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倪志昂表示,5050计划不但从办公场所、研发创新、银行贷款、人才基金等方面进行全面扶持,而且随时可以申报,变专家评审为市场评估+集体决策。后续他将计划做人工智能方面的创业尝试,也希望能把哈佛商学院的创业团队和高新区(滨江)的产业资源进行有效对接。

活动现场,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就今后的活动开展、人才合作及对外交流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并希望利用学联平台助力滨江“才链全球”,充分发挥产业和生态优势,实现人才与创新创业要素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创新与科技、产业、教育的融合,吸引更多国际化创新团队和优秀学生来杭创新创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滨江微融圈 陈毅桐 傅熠珂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