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临安区“蓝卫士培育管家”迭代升级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23-08-24 11:33:30

首创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新模式

杭州日报讯 “我从父辈传承下来的横畈豆腐干制作手艺,已经十多年了,手上的商标还是我父亲注册的,现在还能继续使用吗?”杭州临安郎家豆制品小作坊任小平手举一本老旧营业执照和商标注册证询问。

“我经常去学校上剪纸课,办理个体工商户有好处吗?我70岁还可以申请执照吗?”民间剪纸匠人沈爱月问。

日前,临安区职工之家天目匠心馆举办的一场培训,聚集了几十名非遗传承者、乡村新农人、民间手工匠人……临安“乡村匠人”个体工商户创业培训导师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新亮点,包括个体工商户与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和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的申请流程和商标查询、申请、使用等业务知识。

今年以来,临安区个体工商户服务迭代升级为2.0版,将全区5.7万家个体工商户分为“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三类,同时择优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较为突出,地方特色优势明显,较好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或民间传统技艺等内容分为“名、特、优、新”四类精准帮扶对象。

为进一步落实“有感服务”新理念,提升个体工商户长期整体发展质量,搭建起政府与个体工商户的桥梁,提供精准服务,临安区市场监管局首创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蓝卫士培育管家。首批上岗的培育管家由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的中层党员干部担任,落实首问责任制,明确管家工作规则,辐射全区。

同时,全区还形成了一批“名特优新”名单,2023年全区计划培育134家“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与14个成员部门形成联动,对名单上的个体工商户在政策扶持、评优评先、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敏 周楚雯 记者 朱晶晶   编辑:李佳萌
党史学习教育